保障畢業基本月薪 - 中華大學 Chung Hua University
跳到主要內容區

保障月薪至少31K,未達學校來補貼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與財經媒體茶敘時說道,面對年輕人普遍低薪的狀況,青年理想薪資應拉高到3萬元,另依據日前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新鮮人平均起薪行情為2萬7850元。

本校為培養學生就業競爭力,鼓勵學生於大學就學期間,除具備畢業資格外,同時需要通過下列「陽光、創新、π中華」資格者,即可獲得保障就業月薪至少3萬1000元,如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,差額將由學校專款支應補齊。
 

陽光創新π中華

 

陽光:陽光青年認證

在校就讀大學四年期間(八個學期),任一學期通過下述陽光青年五大指標「熱心服務」、「藝術品味」、「人格健全」、「愛智求知」、「強健體魄」標準者,即能取得陽光青年認證。

前往 > 陽光青年網站

熱心服務

當學期,參加社會關懷服務及訓練,至少2小時。

愛智求知

每學期至少完成下列任何一項者,即可通過此項標準:
-借閱圖書館圖書10冊。
-閱讀推薦圖書且完成心得寫作1篇。
-參加1場圖書館舉辦之活動。
-參加1場諮商中心舉辦之活動。
-參加1場中華書院舉辦之活動。

強健體魄

每學期,至少完成本校下列任何一項者,即可通過此項標準:
-參加1場衛生保健組舉辦之活動。
-參加體適能檢測。
-參加游泳檢測。
-參加體育活動至少2次。


人格健全

每學期操性成績達85分以上,且至少參加1場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辦理之活動,或由人格建全評分,計分達10分以上。


藝術品味

每學期至少參加1場校園藝文展覽(含開幕茶會),或參加1場藝文活動(例如:音樂、影展、演講、研習、論壇、設計競賽等)。

 

創新:參與校內外專業競賽

在校就讀大學期間,以創新創意創業或專業研發作品參加校內或校外各項競賽者,即能通過本項資格。

前往 > 創新與創意中心網站

 

π中華:修習跨領域課程

為彌平學用落差,讓學生在校即能培養職前競爭力,中華大學與企業產學合作,不僅保障符合資格之畢業生月薪至少3萬1000元,企業集團第一線經理人,將前進校園,站上課堂講台第一線指導學生,讓學校與企業育才目標一致,學生畢業即就業。

跨領域課程不限科系,本校學生都可於下述公告的承辦單位、聯絡窗口洽詢,並於受理報名期間,自由報名參加。

前往 > 詳細內容

東元餐飲集團安心店長人才培訓班

東元餐飲集團安心學分學程

藉由產學跨域課程結合,提供觀光餐旅方面之專業知識並強化產業實務管理應用之能力,以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。

承辦單位:觀光學院 蔡秘書,03-5186881

跨域軟體開發學分學程

學校特聘業界技術主管、CTO或資深工程師到校授課,長達600小時的實作學習,讓學生具備主修專業,還會寫程式。

承辦單位:圖資處 古小姐,03-5186240

積體電路布局工程師人才培訓班

學校與經濟部合作辦理先進製程積體電路布局工程師人才培訓,學員通過考核培訓,即可進入科技公司就業,薪資至少36K。

承辦單位:電子系 林小姐,03-5186890

跨域工程實務就業學分學程

學校與皇昌營造公司響應政府薪資政策,合作培育營建專業人才,實習期間,津貼至少3萬元,畢業後,月薪至少35K起。

承辦單位:建築學院 葉秘書,03-5186667

日本就業學程

日本就業學分學程

學生修習且通過學程課程及具有指定資格者,經公司篩選合格錄用者,月薪保障200K日幣以上。

承辦單位:人設學院 羅小姐,03-5186620

古蹟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學程

古蹟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學程

讓學生對台灣有形文化資產及民族文化有綜觀的認識,以做中學之教學方式進行結構學與力學之計算分析與評估。

承辦單位:建築學院 葉秘書,03-5186667

 

 

學分學程

現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不僅是要學有專長,更要具備多方面的能力。跨領域學程是將不同科系或是不同領域的知識加以組織整合,讓學生除本科系之專業知識外,更能夠融合學習其它相關知識,甚至具備第二專長。結業者,還可獲得學分學程證書。

 

 

微學程